党建动态

“真”学“真”做“真”党员

发布日期:2016-03-10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真”学“真”做“真”党员

信息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图文|信息学院通讯员辛西)3月10日中午,信息学院在逸夫楼C314召开学生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大学生党建办公室负责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13、2014、2015级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宗明绪主持。

在党建工作负责人向全体党员发放《党章》等相关资料后,宗明绪向大家介绍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具体要求,并就学生毕业后出国、工作等多种情况下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作出解答。

“两学一做”怎样学、怎样做?宗明绪向在座党员提出这个问题。宗明绪强调,学生党员作为学生群体中的先进分子,在学习党章党规等过程中不能流于表面,应从学习中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据悉,为提升并检验学生党员的学习效果,信息学院将于5月份针对党章等内容对党员进行测试考核。

“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宗明绪在PPT中为党员们展示了毛丰美等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他告诉大家,这些榜样和典型虽然看起来离我们很远,但我们也可以从合格的党员变成优秀的党员。他提出,学生党员的合格主要体现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体现在维护校园文明中,体现在优良学风的创建和示范中,大家要将“两学一做”的理论付诸于实践,每名党员都要学会把“规则”融入到日常学习,体现在一言一行。

计科1302刘玲认为“两学一做”贵在“真”字,只有真正的学习党章等内容,才能明白一名真正合格党员的标准,才能以此来约束自己、警醒自己成为合格甚至优秀的党员。

宗明绪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参会党员提出要求。第一,每人至少手写一篇思想汇报,结合自身实际写下对“两学一做”的学习体会。第二,各党支部要将学习体会付诸实际,及时开展相关的实践活动。他还强调,“两学一做”的根本目的不仅仅是让每个党员去学去做,而是与此同时,学生党员起到带头作用将严明的纪律和优秀的学风传递给每个学生。

会后,生信1301胡悦表示了自己对优秀共产党员的敬佩,她决定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时刻铭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全面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从合格的党员做起,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