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学生党员大会暨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05-17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中午 ,信息学院学生党员大会暨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在第三教学楼C105召开,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辅导员宋志鑫、各支部副书记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刘进老师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刘进老师谈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思想大会是事关全局的大事,我们要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推动全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刘进老师强调党员同志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求同志们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锤炼品格强化忠诚 、实干担当促进发展 、践行宗旨为民造福 、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 、担当作为 、工作作风 、廉洁自律的问题。


   随后,刘进老师带领同志们学习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表示这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是党的力量所在。思想上的统一是党的团结统一最深厚、最持久、最可靠的保证。


   最后,刘进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先后开展的党内集中学习教育。并谈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持续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刘进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可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刘进老师严格要求党员同志们要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解决思想不纯、组织不纯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随后,宋志鑫老师通报了近期党员群体中的不正之风,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自我省思,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同时,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


   最后,宋志鑫老师与同志们分享了一段话,希望同志们可以积极发扬“傻子”精神,以实干践行初心,用担当承载使命,把一腔热血和入党誓言转化为报党报国的实际行动。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我们党员队伍里从来都不缺“聪明人”
最缺的就是他人眼中的“傻子”
希望大家能够学习发扬
信念坚定的“傻子”精神
敢闯敢拼的“傻子”精神
无私奉献的“傻子”精神
无怨无悔的“傻子”精神

图文 | 杜欣怡
编辑 | 杜欣怡
初审 | 孙术鑫 李肖俐
终审 | 宋志鑫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wMDMzMDY5OA==&mid=2653771849&idx=1&sn=b3eae4c7865942b53d79ebc9b9dcdd9f&chksm=813366ecb644effab9bafffe1b379f2ec69927f7989d81912a61965e2d16ea5ad0900c645560&mpshare=1&scene=23&srcid=0516FKuHxcwTJwPTZsay5oUB&sharer_sharetime=1684244041804&sharer_shareid=bbf9368ad92928a47d3fda3cab013f13#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