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湖南沫绿集团任总创业经历分享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1 发表者:潘锐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  审核人|刘进)910日下午15时许,沫绿集团董事长、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任海平先生的创业分享会在逸夫楼C314举行。分享开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老师代表学院对任总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任总的学习及主要创业经历。

  任海平学长从启航、波折、坚持和荣耀四个方面介绍了他的农业梦,为我们讲述了一个留着红色及肩长发的非主流少年完成蜕变、追逐梦想的故事。2008年,任海平学长目睹学校教授卷起裤腿代领学生下地劳作的场景,深受触动,萌生了他的农业梦。自那以后,他开始旁听经管、动科、植科的课程,并开始泡图书馆。毕业后初尝创业的艰辛,因为社会包容度和资金的问题,首次创业失败,但他并没有放弃,辗转后再次创业,败在了没有自己的产品上。为了深入了解农业发展情况,任海平学长去了老挝,回国后以智慧农业为理念成功创办了沫绿集团。

  任海平学长还从我国作为一个农业大国与农业强国之间的差距、国家政策的扶持、农业与我们越来越看中的健康食品的关系等方面勉励我们学农爱农,希望我们可以在就业时考虑农业相关的岗位。在潘锐辅导员的建议下,任海平学长还介绍了沫绿集团对计科、大数据方面人才的需求,强调从事农业不是我们想的“种植或者养殖”,而是利用所学搭建大数据平台、编写小程序、负责微商城和担任技术顾问等。

 正值教师节,任海平学长还特意提到了自己的恩师——吴鹏飞老师对他的指导,并对学院和学校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