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信息讲堂】校友李建华来校讲解好简历的“四层次”

发布日期:2016-11-26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图文|信息学院通讯员 张好黄雪萍)什么样的简历更有吸引力和竞争力?11月25日,学院“信息讲堂”邀请到2006届计科校友、好易职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建华先生在逸夫楼C314会议室为信息学院2014级计科专业同学讲解了制作求职简历的方法和技巧。

什么是好简历?

“按最终结果来说,能被企业快速选中的简历就是好简历。”校友李建华为“好简历”给出这样通俗的定义。李建华结合自己工作经历,指出应届毕业生简历制作中几乎或多或少都存在着差强人意的现状和千篇一律的特点。他提醒学生面试官看简历的时间比想象中要短的多,15秒时间内简历务必要让招聘者眼前一亮,这样才能提高通过的可能性,才机会获得心仪岗位的录用offer。

如何提高简历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李建华指出,制作具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简历,最重要的是要学会转变两种思路,从“以展示自己为中心”到“以招聘者为中心”的转变,从“学生思维”到“职场人思维”的转变;同时提出“写简历就是写论文,要把握好自己的论点、论据和论证过程。”随后,李建华以简历中经常出现的“熟练操作Word、PPT、EXEL等办公软件”这句话为例,分析了如何实现从“写出简历”“经营简历”“设计简历”到 “有灵魂的简历”四个层次的进化。会后,李建华现场给参加讲座的学生修改简历,帮助学生走好从大学到社会的第一步。

据悉,信息学院为做好就业和校友工作,定期邀请往届毕业校友来“信息讲堂”为在校生进行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讲座,通过加强在校学生的生涯规划、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专题培训,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的目标,并同时保持和校友的密切联系。

【人物介绍】李建华(好易职联合创始人兼CEO),华中农业大学2006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曾就职于华为解决方案销售部,工作足迹遍布欧洲、中东、亚太、南美、非洲各大洲,拥有丰富的售前、市场、研发、工程经验,对业务主流程不同岗位的工作内容、职业规划及发展通道均有着深刻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