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学院到油铺街村开展教育精准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16-07-22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通讯员严文高、潘锐)当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村民孙春娥从学院领导手中接过3000元爱心助学金时,她紧锁的愁眉稍微得到了舒缓。7月20日上午,信息学院在油铺街开展教育精准帮扶座谈会,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付军,苦竹乡驻油铺街村第一书记胡记先,油铺街村村主任柳武装、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等参与了活动。

座谈会上,付军介绍了教育精准帮扶对象筛选识别过程、接受帮扶高中生家庭情况以及暴雨受灾情况。孙超为3位高中生及家长发放了9000元爱心助学金,他介绍到,此次来村帮扶活动是前不久信息学院到村调研精准扶贫后的延续和落实。在调研了解到村里部分贫困家庭高中生存在困难后,学院党委向党员教师发起了爱心助学金“众筹”行动,得到了教职工的踊跃支持。付军鼓励受资助高中生自立、自强、自信,正视并克服困难,通过努力学习,成长成才,改变自身命运,改变家庭境况,争做有为之人,回馈国家和社会。刚刚高考结束,即将踏入大学的李海涛同学表示将努力学习,不辜负父母的养育,华农的支持和关爱。

座谈会结束后,付军带领孙超一行参观了精准扶贫作战室和学校支持建设的再生稻种植基地,详细介绍了工作队改善村小学教师办学条件、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开办“四点半”学校,推进教育扶贫;开展“一种两收”再生稻试点种植和生态土鸡特色养殖,推进产业扶贫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