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李国亮一行赴新疆农垦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3-12-19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李嘉位 编辑|信息 审核|李国亮)12月7日-12日,学院副院长李国亮教授,杨庆勇教授、田芳副教授、郑芳副教授、李嘉位博士一行赴石河子市新疆农垦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开展交流访问。新疆农垦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钟发钢研究员主持座谈会,畜牧兽医所绵羊遗传改良与健康养殖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专家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李国亮针对信息学院科研平台和相关科研内容作了系统性介绍,并对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李嘉位博士作了题为“动物三维外观表型信息重构与提取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随后双方针对牛、羊数字化养殖和育种中的现存问题、已有工作、未来前景和产学研模式等展开深入交流,双方就持续深化在智慧养殖与生物信息技术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双方将优势互补、深入合作,把新疆作为高水平数字化养殖基地建设的“主战场”。


   座谈会后,重点实验室杨永林研究员、代蓉研究员、王立民研究员、韩猛立研究员等带领李国亮一行实地参观了新疆农垦科学院绵羊新种质资源培育基地、新疆农垦科学院种羊场、可克达拉市洪海牧业有限公司奶牛场、新疆创锦金边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褐牛养殖场等,参观过程加深了我院教师对新疆牛羊养殖一线的产业模式和当前实际生产中瓶颈问题和实际需求的了解,并就下一步科学研究合作计划达成初步意向。


   参观结束,新疆农垦科学院院长周平研究员、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钟发钢研究员与我院教师一行展开交流,并为我院教师颁发特聘专家证书。最后,双方签署产学研合作意向书,并表示将抓住机遇、共同发展,把智慧养殖的研究成果写在新疆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