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科大讯飞来我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3-12-15 发表者:高鹏淇 浏览次数:


(通讯员:任彦儒|审核:高鹏淇)12月15日上午,科大讯飞AI资源部主要负责人来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主持会议,学院教师代表沈婧芳教授、石峰教授、翟瑞芳副教授、李治副教授、倪福川副教授、王海燕副教授、辅导员高鹏淇等参与交流。

  刘进首先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办学历史悠久,环境优美,科研实力强。之后,刘进从学院师资、学生规模以及学院相关科研项目等整体情况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

  科大讯飞AI资源部校企合作组经理成程从公司简介、行业发展介绍了企业的大致情况,他从企业资质、以及企业发展战略等方面展开介绍,并对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交流环节,双方提出可以联合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以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智慧党建”特色党建品牌的创新性做法,引领推进校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双方就将教育知识大模型应用到大学基础课程进行了讨论,认为将教育知识大模型应用到大学基础课程可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学生实习、就业打下坚实基础。随后,双方就共同建设就业实习基地进行深入探讨。沈婧芳表示,双方可以以建设就业实习基地为切入点,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成程表示,拟针对我院综合实训等教学活动的需求给予相关支持,为我院课程建设提供数据资源。双方就校企合作的细节以及后续推进事宜进行了具体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