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Admission & Career

招生信息

武汉十四中师生来我校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发表者:宗明绪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月敏)近日武汉十四中550余名师生来我校开展研学活动,本次研学活动学校招生办公室、学校博物馆主办,信息学院组织承办。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代表学校欢迎武汉十四中师生一行的到来。首先通过办学历史、校园环境、办学规模、教学体系、师资队伍、学科特色、科技实力校园文化、国际交流方面介绍学校重点围绕现代种植模式、现代养殖技术、农作物品种创新等方面介绍现代农业。其次,湖北作为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刘进介绍了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招生政策,提醒武汉十四中师生注意志愿填报方式由过去的“院校+专业(类)”转变为“院校专业组”“专业(类)+院校”,更加注重考生的个人意愿和专业志趣,取消了录取批次,专业(类/组)之间不允许调剂。最后他介绍我校近三年在十四中的录取情况十四中学子在校获奖情况


华中农业大学龚钰华老师为十四中师生带来《蘑菇与人类生活》的专题讲座。首先,他通过提“蘑菇是什么生物”的问题开始,与十四中师生进行互动交流;随后龚钰华围绕自然界的蘑菇、蘑菇的生活方式、中国蘑菇产业现状、食用真菌的活性成分及药理作用等方面进行科普,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蘑菇和人类生活的密切关系



科普讲座后,校园导游和志愿者分四条路线,分批分组带领十四中师生参观游览博物馆、校史馆、园艺基地、南湖沿线及二十四节气柱等地点。馆藏丰富的博物馆、历史厚重的校史馆、色彩斑斓的园艺基地、清风徐徐南湖沿线场馆校园环境吸引着十四中师生驻足游览博物馆二楼展厅的蝴蝶展,吸引学生们双双结伴拍照;野性珍灵展吸引学生们向讲解员不停提问这是什么动物“ 有什么样的习性”“秃鹫、中华鲟是怎样的”;来到园林基地后,科普讲解员向学生们介绍了罗马生菜、三色堇、玫瑰等品种,学生们通过向老师积极提问来满足好奇心和汲取新知识。

研学活动结束后,来自十四中高一(11)班的吴美衡同学感叹道 “此次华农之旅,最深刻的是参观博物馆,通过标本的形式让我看到了许多以前没有看到的东西,比如耗牛骸骨、丝光椋鸟等” 。十四中周莉莉老师高度评价本次活动,“让学生在优美的大学校园感受一流大学的氛围,提高自己的品味,拓宽视野,在高中阶段能设好和坚定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