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Admission & Career

招生信息

【升学之星】陈锦:保研华科经历分享

发布日期:2018-06-12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的大学生活即将告一段落了。上大学以来,我一直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在此期间,经历过成功的喜悦,品尝过失败的辛酸,我也变得更加成熟稳重。

回想起大学四年生活,我收获颇丰,成长了不少。

大一期间,我还比较懵懂,刚踏入大学校园,像以往那样努地的学习,努力地适应大学校园生活。现在看来,大一是我课程学习最认真的一段时光,我还记得大一期末考试微积分考过满分,还是方老师亲自告诉我的。后来发现大学不仅仅是常规的课程学习,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值得我们去做。

大二期间我加入了我们院的ACM集训队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一项对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能力要求很高的比赛。在集训队期间,每天努力地提高自己算法分析与设计的水平,和队友交流分享心得,互相学习。在集训队和队友努力奋斗的日子是一段难以忘怀的时光,我相信每一名队员的程序设计能力都得到了增强,对计算机世界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大三期间每个人都需要主动做出选择。是继续学习深造还是参加工作,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每个人在做出选择后,都需要做好准备,迎接新的挑战。我曾经也为这个问题迷茫过,在对这两种选择有了足够的认识,经历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我选择了保研。

大四期间,空闲时间比较多,可以平稳地停下脚步,对过去进行总结,对未来进行规划。我积极锻炼身体,开拓自己的视野,审视自身,使自己变得更优秀。

这就是我四年的大学生活。四年来,在学习上,我刻苦学习,成绩优异,每年都拿奖学金,参加大大小小的比赛也获得了不少奖项;在学生工作上,大一担任干事大二担任副部长大三担任班长大四担任班级负责人,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努力做好学生工作;在生活上,我乐于助人,与同学们相处融洽,积极参加课外活动,生活充实而有条理,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

  大学生活是短暂的,人生道路是漫长的。大四是一个终点,同时也是一个起点。我将继续以一颗执着的平常的心,坚定地迈出人生中的每一步。不管前面的路是鲜花还是荆棘,追求的心永远不会变。我会坚定信心去迎接新的挑战,征服一个又一个的高峰,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