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Admission & Career

招生信息

【升学之星】张宜飞:考上中科院分享

发布日期:2018-06-12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我是张宜飞,中共党员,今年22岁,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401班。做为一名应届毕业生,在面临工作还是读研的选择中,我毅然选择了继续深造学习,加入到了考研大军中。现在已经收到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的拟录取通知。

在大学期间,曾担任过学习委员,学院学术科技部副部,学院党务督察部部长。获得过“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等。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荣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数学中国数学建模国际赛一等奖等。

大学以来在学习和学生工作中很好的权衡时间,四年平均成绩在年级第15名。从自己的数学建模培训以及比赛经历到加入老师课题组负责项目,让我体会到了科研的漫长与艰辛,也锻炼了我做事情的耐心和毅力,更重要的是虽然身心俱疲但是自己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一直认为自己的能力越强,以后自己可选择的机会就越多,所以我想继续读研提高自己的能力。

在秋招那段时间,很多同学拿到了心仪公司的offer,而我自己则开始了漫长的考研之路。对于考研学校的选择,我根据自己的能力以及综合分析各个意向院校历年录取的分数段,从开始选择中科大到最后确定北京的中科院信工所,然后坚定这个目标潜心复习。在跟考研成功的师兄师姐的交流中,他们给了我很多中肯的建议,让我在复习过程中少走了很多弯路,增加了更多信心。考研复习期间,寝室、食堂、自习室三点一线,虽然当时很羡慕保研以及工作同学的生活,但是我知道坚持下来就一定会有收获的,下一个四月份一定会是我收获的季节。

在以后的研究生生活中,我会继续铭记母校所传承的精神:“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不断丰富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