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Admission & Career

招生信息

【升学之星】何双:如何保研上北大

发布日期:2018-06-17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我大一时担任班级的公益委员兼组织宣传委员,并被评为校“优秀公益委员”。此外,我也是新闻中心的干事,和其他部门一起做好学院宣传工作。大二时,我担任班级的团支书和新闻中心的副部,做为学院和班级沟通的桥梁。大二暑假,我们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安徽宣城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的调查,获得院一等奖。大三时,我加入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李峰老师实验室学习,主要负责数据可视化分析及可视化分析平台的搭建等。期间,以共同作者发表2篇论文,分别是发表在Molecular Plant上的PepperHub, an Informatics Hub for the Chili Pepper Research Community和发表在PLoS Pathog上的A role for small RNA in regulating innate immunity during plant growth,及在华中农业大学第三届生物信息设计与技能竞赛中获得团队三等奖。大三暑假,我参加了浙江大学、生物物理所、PTN及北京大学的保研夏令营面试,幸运的是全部拿到了offer,最终我选择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我的研究生学习。之后我前往华大基因进行联合培养,在美丽的国家基因库母婴健康研究所疾病基因组研究实验室锻炼我的专业技能,开拓我的视野。

 大学四年,我既踏实学习也尽情享受生活。连续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学习成绩优秀奖”、“优秀班委”等,此外还有“派森诺协同创新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年的大学生活,我收获了知识和珍贵的友谊,希望自己能再接再厉,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