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Admission & Career

招生信息

【升学之星】蒋碧轩:保研上海交大分享

发布日期:2018-06-17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各位好,我是生信1402班的蒋碧轩,现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总结我的大学四年,可以用几个关键词来概括。

 第一个是奋斗。因为如果一直保持现状而不奋斗的话,那能够预料到的未来,用海子的一句诗来形容是,“远方除了遥远一无所有”。我是在上海念的高中,我高考时是不考生物的,而生信专业的课程设置中,会学很多门生物课程,其中许多门课程都需要高中生物知识作为基础,所以大学四年在学习上我都不断地努力着。此外,大学也是一个人品格塑造的关键时期,我也不断地奋斗、提升思想品德上的认识,主动学习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政治立场坚定,并于大学期间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也许我们不能够战胜每一个困难,但我们可以战胜每一个瞬间过去的自己。

  第二个是幸运。当然,运气是靠人生中的所有选择、努力与前行,在某个并不特定的时间,出乎意料但又情理之中地来到面前的。保研过程充满 了运气,坚持课堂上的学习给我带来了保研的资格。去上海交通大学参加夏令营,和老师同学的沟通交流中展现出了自己的知识与能力,最终成功被录取。

 大学四年转瞬而逝,经历了心潮澎湃、激情燃烧、黯然神伤的数千个日日夜夜。如今,再回头看看这些时光,每一寸光阴,都写着“值得”两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