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Admission & Career

招生信息

【升学之星】徐静迪:考上武大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18-06-17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本人在大三下学期定下了考研的目标,并开始积极准备考研的复习,大三至大四的暑假没有回家,第一个月随着院里前往武汉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实习,提升自己编程实践能力的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履历,为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第二个月开始进入紧张的复习中,因为座位有限,每天早上都起的很早,去自习室复习,因为自己进度已经落后,所以很珍惜每天的复习时间以及注重复习的效率,复习之余也会适当的进行身体锻炼,比如说游泳或者打篮球,不仅充分锻炼了身体,也适当的缓解了学习压力。  

   随着大四学期的开始,很明显能感受到时间越来越紧迫,压力也越来越大了,因为我的目标院校是武汉大学,竞争压力可想而知,面对这样的压力,自己仍然不愿意放弃,武汉大学的学术地位毋庸置疑,如果能有幸进入这座殿堂学习与深造,自己在计算机方面的提升那将是巨大的,很可能就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虽然名额有限,报名人数众多,但是机会还是有的,自己也十分珍惜这次机会,所以自己也比暑假时期更加努力,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来图书馆自习,早上背英语单词以及政治相关的时事热点概念,其余时间复习专业课以及数学,中午休息一个小时,就投入紧张的复习中,这么一段时间下来,每天都过的很充实,在自己的努力下,顺利的通过初试并获得复试资格,又经过两个月紧张的复习,参加了武汉大学的复试,等待结果的同时,也会时常关注其他学校的调剂信息,经常会在武汉和家两地往返。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自己的付出还是得到了回报,幸运地被武汉大学拟录取,成为武汉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一名硕士生,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回顾自己这一段时间的努力与付出都是值得的,虽然整个过程中会经常碰壁,遇到不懂的问题或者不解的疑问会困扰自己一段时间,很是影响心情,但是庆幸自己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特别感谢那些一路上帮助过我的贵人,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也无法取得今天的成绩,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与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