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学院召开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5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3月22日,学院在逸夫楼C603会议室,召开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郑学刚、党委副书记刘进、副院长李国亮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康素杰老师开展了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培训讲座。康老师分别从心理危机定义、心理危机预防、心理危机识别和心理危机干预等4方面进行了讲述。面对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各种心理危机,她建议班主任老师要准确识别,做好安全监护,家校协同为危机学生搭建起全面的社会支持系统。


培训结束,学院举行2021年院级优秀班主任表彰仪式。共有7位老师获得荣誉称号,其中李国亮老师获校级优秀班主任,王建勇、王晓聪、刘建晓、李立、夏静波和章英老师获院级优秀班主任。


刘进对学院班主任工作进行部署。他分别从工作职责、优秀班主任评选、班主任队伍建设、关注心理困难学生、关注学业困难学生、疫情防控、防诈骗和科技创新竞赛等七个工作重点进行讲述,鼓励班主任深入学生群体,动员并指导学生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学科竞赛、社会服务、实践实训。


最后,学院举行毕业班班主任专题会议。刘进对考研情况和就业进展进行了数据分析,结合毕业生一人一档,面向毕业班班主任提出针对性建议。他希望毕业班班主任,一是了解学生欠学分和毕业论文进展情况,与辅导员和教务员老师进行积极沟通,开展帮扶和指导;二是了解考研学生初试成绩,关注跟踪上线情况,做好复试和调剂建议和指导,尽力帮助学生提高考研录取率;三是积极开展就业动员,宣传树立就业典型,营造班级浓郁就业氛围,与学生和家长交流,帮助他们形成科学理性的就业观念;四是利用自身专业和社会资源,联系用人单位,提供就业信息。


图|文 贾路锴

编辑 贾路锴

审核 詹慧光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wMDMzMDY5OA==&mid=2653751158&idx=1&sn=2eb67fdf3310ceed28e34b4158563172&chksm=813339d3b644b0c5a40018a896e033c853ccdc7d4a2e435dba75dd51ecb28292a42ce9a7ab21&mpshare=1&scene=23&srcid=0325Da5pUypl9XxDquSs7a1B&sharer_sharetime=1648190971599&sharer_shareid=bbf9368ad92928a47d3fda3cab013f13#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