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在线

信息学院开展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15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图|文 汪瑞敏)9月14日下午三点,在逸夫楼C314会议室,信息学院召开了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活动。信息学院张红雨、陈玲玲、孔德信、高军、李立、马彬广、彭城、杨庆勇、杜小勇等众多导师出席会议,院长张红雨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正式开始前,新生同学分别进行自我介绍,现场气氛活跃。张红雨首先就新生最基本的实验室就座问题与新生进行了交流,并贴心提醒同学们有问题可以及时跟院里沟通。

会议主要围绕实验规章、专业介绍、职业规划与指导、心理健康及安全教育、院情校情的教育、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等方面展开。张红雨表示,实验过程中须做好相关记录,实验结果需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只要是经得起检验的东西就会有一定贡献。另外,张红雨针对“为了人类心智的荣耀”这句话进行了解读,勉励大家以此作为科学学习的方向。

针对近年来信息专业的就业情况,张红雨向大家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前景。他分析道:“生物信息是华农新兴学科,拥有较强的师资力量,生物信息领域公司在逐年扩增,因此就业前景非常乐观”。此外,在安全教育问题上,张红雨教授强调“不造谣不传谣,不利用信息技术做危害国家和他人的事情”;在科学道德问题上,则强调“注重细节,禁止抄袭”。

“今年是信息学院成立的第三周年,学院六楼正在扩建,研究生规模也正在逐渐扩大,我们相信信息学院会越来越好!”同时,张红雨鼓励导师和学生们加强沟通,不要给学生过多压力,也建议学生多参加学习之外的活动,释放压力。最后,张红雨形象地表达了对大家的希冀,“一块砖可以不起眼,但是每一块砖叠起来就会很结实。砖垒得越好,科学大厦就会盖得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