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信息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6-24 发表者:高鹏淇 浏览次数:

    6月23日晚8点,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线上专题培训会,会议由辅导员高鹏淇主持,我院青志部和参与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2019级本科生参加会议。

    高鹏淇从大学生社会实践概述、组织实施、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社会实践的宣传和成果固化等方面对学生们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大学生社会实践是主体为大学生的实践活动。大学生是社会实践行为的实际运作者。既要充分激发大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也需要以大学为依托,在教师和家长的引导下开展。他特别强调了社会实践本质上是实践的,是一种实践的认识活动。有别于理论学习,是课堂教育的补充、完善和提高。

    紧接着高鹏淇老师从社会实践的选题、可行性分析以及前期准备等方面给学生进行了解读。“用好媒体宣传很重要”,他强调社会实践新闻稿件是活的台账,是活动汇报材料最好的支撑,是实践队员汲取力量、慰藉心灵的最好渠道,是实践团队与外界沟通的桥梁。

    最后他就学生在申报项目的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学生真正从本次社会实践中得到锻炼。

    







   审核:高鹏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