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立做诚信之人,心怀感恩之心

发布日期:2021-05-23 发表者:高鹏淇 浏览次数:



   本月是诚信感恩活动月,为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并参与此次活动,信息学院经济资助办公室积极筹备并动员同学参与,配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共同举办了诚信感恩活动月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道义之交,难离诚信;为人处世,勿忘恩情。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改进了大学生思想道德政治教育,更多学生谈到应当做到滴水之恩以涌泉相报,铭记信以立志,信以守身,信以处世,信以待人,毋忘立信,当必有诚,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本次活动分为了四个项目,三行情书——书写心底的感动,励志影院观影,诚信感恩主题班会,五四“自强之星”评选四个主要内容。同学们通过个人编辑“三行情书”通过QQ个人说说发布,个人在荟园主干道现场参与作品书写心底的感动,传递自己的感恩之情。

感恩党、国家、英雄;感恩生命、自然;感恩恩师、亲朋好友;通过观看《触不可及》《哥斯拉大战金刚》两部电影,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审美氛围中达到心灵的共鸣和震撼、情感的宣泄和交流。电影游刃有余的镜头捕捉出时代之魂和人性之美,使同学们在影像背后发现平凡生活中的审美情趣和思想光芒,也看到人们心中的诚信与感恩。通过开展主题团生会活动,进行诚信感恩思想的宣传,使每位同学将诚信这一基本道德规范作为自己的底线,并将其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扬光大。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开展的“自强之星”评选活动,鼓励了新时代青年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立志全方位发展,提升青年人时代感、责任感、使命感,培养积极进取、拼搏奋进、诚信感恩、自立自强的的品质;督促青年人从身边找榜样,从自身立榜样,将诚信感恩之风传递至校园,共同营造文明和谐校园。

 

 审核:高鹏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