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你读书我买单——记勤耕读书会颁奖

发布日期:2015-03-31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史记》、《四世同堂》、《平凡的世界》……理论学习部部长吕晨恺将一摞摞的书送到获奖的同学手中……

3月29日下午3点,勤耕读书会第一次颁奖在二教202举行,会上吕晨恺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品。

勤耕读书会是信息学院的品牌读书活动,它采用自愿自主无门槛的参与方式、开放自由支持创新的讨论形式,读书会始终欢迎来自各年级的新成员加入。从成立以来,读书会共组织了3次小组讨论以及分享活动,这次获奖的同学是在讨论和分享中表现突出的三位。梁鹏远、胡梦雪、向宇嘉分别获得价值200元、100元、100元的图书作为奖励。“对于奖品来说,只是对大家的一个鼓励,‘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会也是一个可以让大家得到不仅仅是精神上好处的地方。”吕晨恺对读书会的成员们说道,“我衷心得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人能得到我们读书会的奖品,这比我自己拿到奖还要开心。”

“读书会从去年正式开办到现在,已经有四个多月了,其中隔了一个寒假。很高兴大家的读书热情并没有减退,反而利用起了寒假的时间在家读了很多的书。”吕晨恺在颁奖典礼上说道,“就目前来说,我们读书会还是一个很稚嫩的组织,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奉献。在座的各位都是爱读书的,我们读书会能够给大家提供这样的一个读书和交流的平台。也希望大家能帮助读书会成长起来,我们不仅要做读书会的受益者,也要勇于做一个栽树者,让更多的人,让以后的学弟学妹也能享受到我们读书会给他们带来的益处。”

“勤耕读书会是我大学舞台上的知己。”获奖者梁鹏远告诉记者,“在读书会上我们互相分享成果,互相讨论历史文化哲学的命题,在这个过程中我受益匪浅。我呼吁大家拿起手中的书籍,去知识的海洋遨游,来读书会畅谈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