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学院多篇论文被计算机领域高水平学术会议接收

发布日期:2019-10-11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文|辛西)11月18—21日,IEEE国际生物信息学和生物医学会议(The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oinformatics and Biomedicine, 简称:BIBM 2019)将在美国圣地亚哥召开。高水平会议论文是目前国内外计算机领域评价学术水平的重要参考指标。中国计算机学会制定了国际高水平学术会议列表,BIBM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交叉/综合/新兴方向的B类会议,每年召开1次,探讨与生物医学问题有关的计算机信息技术的突破和发展。


   BIBM 2019共收到来自不同国家543篇投稿论文,其中98篇被接收为Regular Paper,录用率18%。据了解,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有8篇论文被本次会议接收,其中6篇为Regular Paper,2篇为Short Paper,涉及到单细胞测序聚类、自然语言处理、基于深度学习的关联挖掘等多个研究方向和领域,学院大数据科学系、计算机科学系多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参与完成研究工作,学院章文教授受邀赴圣地亚哥做大会口头报告。


   自信息学院设立以来,学校持续优化相关学科方向布局,加大人才引育和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力度,促进信息学科与传统优势学科交叉融合,计算机学科得到快速发展,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得到提升,已陆续在计算机领域高水平会议/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