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院举办“计算机模型的演进和AI农业展望”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4-03-20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第四综合楼F101人头攒动,“计算模型的演进和AI农业应用的展望”专题讲座举办。美国麦肯锡高级顾问、信息学院兼职教授何京翔博士带领同学们一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历程。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处处长蔡江,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副院长李国亮,影子科技李育林及相关老师出席本次讲座。来自全校的百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与现场交流学习。本次报告由张红雨院长主持。

报告伊始,何京翔博士从深入探讨计算机的发展历史入手,从20世纪IBM个人电脑的诞生,到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再到新世纪互联网的广泛应用,他详细阐述了人类是如何逐步从“群体围绕一台计算机”的模式转变为“个体被多台计算机环绕”的现象。随后以ICT技术的发展趋势来引出ICT+人工智能的话题,他以广州影子科技,FPF未来养猪场为例子,讨论ICT+人工智能在农业中的应用。“找到Technology+Business+Usage的最佳组合,是AI农业应用最关键的一步。”何京翔指出。

接下来,何京翔结合自己的经验阐述工作者所需要的几个关键技能:优秀的工作者需要有强大的执行力、沟通能力、合作能力、批判性思维、创新思维、大局观。他指出这些技能可以帮助工作者克服挑战与压力,有效地交流并理解他人观点,减少误解和冲突,并能在不同情境下做出明智决策。

报告接近尾声,问答环节他认真倾听每个学生的问题,从自己的经验和见解出发,给予学生们实用和具体的建议。他总结道,“在信息技术时代,学生们应注重学习最新的计算机技术与编程语言,积极参与实践项目和科研活动,培养沟通、团队合作和领导能力,并持续关注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与技术应用。这些努力将有助于学生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更具竞争力,拥有更多的机会和发展空间。”

信科2201孙彧旸同学表示:“听了何京翔博士的演讲后,我感到很受鼓舞和启发,也体会到信息技术的重要性以及它给我们带来的机遇,我会培养综合能力和持续学习的能力,为我的职业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编辑 | 梅慧靓 初审 | 孙术鑫 终审 | 袁嘉晨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wMDMzMDY5OA==&mid=2653799543&idx=1&sn=8685371dfe8c414ee0eb80534f20ad62&chksm=8133fad2b64473c4e3d65a0aa388dea25421b2b1bba345a78de93a8b1ec820433b9ecf11c490&mpshare=1&scene=23&srcid=03270U9N1qBQfg4aHKjiK24W&sharer_shareinfo=660aad0679686d23f3f23c21b81cde69&sharer_shareinfo_first=660aad0679686d23f3f23c21b81cde69#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