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学生上机实习规程

发布日期:2014-09-06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一、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服从实验指导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

二、实验前必须做好预习,明确实验的目的、内容和步骤,了解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和实验物品的特性。

三、上实验课时,不得迟到早退或无故缺课,不得大声喧哗、随意走动,严禁在上机时玩游戏和做与实验内容无关的事情。

四、自觉维护实验室内环境卫生,保持机房整洁,不准把与实验课无关的东西带进实验室,严禁在机房内吸烟、进食、随地吐痰、乱丢纸屑、饮料瓶和各种食品包装。

五、严格按照实验指导教师的要求及操作规程使用计算机,不准私设口令和修改机内配置参数,不准删除系统文件,不得私自拆卸、搬移设备。如因不遵守操作规程导致设备损坏的,须依据损坏程度予以赔偿。

六、在实验时,应注意安全,严防事故发生。若发意外事故,应及时向实验指导教师报告,并采取正确有效措施排除和制止,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

七、上网学生应遵守网络安全管理条例,严禁下载反动、黄色图片及文件。

八、实验完毕,应先关闭应用程序退回关机状态,然后关机并清理操作台,经实验指导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允许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信息学院实验教学

2014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