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1024信息科普体验日精彩回顾

发布日期:2021-10-27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上午,信息嘉年华暨信息科普体验日活动在逸夫楼和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一站到底”知识竞答、AI换脸体验、电脑虚拟装机大赛、3D打印展示、魔术表演、智能机器人和无人机体验等多个有趣的现场体验活动组成。



活动当天回顾

Have a good time!


本次信息科普体验日活动还针对儿童与青少年群体设立了电子积木体验、编程机器人等多个活动。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可以通过简单的代码指令来控制积木机器人,也可以使用遥控器体验操作无人机的乐趣。


AI换脸技术是本次体验日的一大亮点。两个毫无关联的视频,在计算机的处理下就可以变成“同一个视频”。通过机器学习这项技术,计算机就可以实现无差别换脸。这不但让参加活动的同学感受到了当代计算机的智能化,也向同学们敲响了警钟——一定要保护好个人信息!


在装机模拟大赛上,参赛选手娴熟的装机操作展现了扎实的计算机基础,在此次大赛中,同学们不但了解了计算机的硬件组成,还体验到了相互比拼的乐趣,可谓是一举两得!


在这次信息科普日上,信息学院还举办了电竞比赛,让同学们在繁忙的课程中得到了放松,体验到了竞技比赛的激情。


“1024信息科普体验日”旨在通过系列活动让全校师生能更深入地了解计算机、了解真正的信息学院。本次的活动也吸引了许多来自其他学院的同学,和信息学院一起度过了快乐又充实的1024程序员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