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运会专题】金秋迎校运,信息学院蓄势待发

发布日期:2016-10-25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通讯员|信息学院伍骄阳 马宁悦)我校第五十五届校田径运动会于10月21日拉开帷幕,运动会前几周,我院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从广播操到仪仗队,从后勤人员到运动员,蓄势待发。

“小鲜肉”早操初体验

经过一天的学习,新生们在晚饭后的短暂休息之后,便开始了广播操的学习。广播操是华农特色,同时也是每年校运会的必备比赛项目。

计科1501 辛岑是一名训操员,他感悟道:“作为曾经的新生,如今以训操员的身份来给新生教学,别有一番感触,现在才感受到曾经大二学长对调皮新生的无奈。”新生计科1601程智超在:“时隔一年多,再一次做起广播操,感觉比较奇特,虽然与想象中的可以睡懒觉的大学生活不同,但能让我们早起锻炼的早操,还是有益于我们的身体健康的。”

仪仗队“门面担当”

仪仗队,作为校运会开幕式时学院的形象代表,我院对仪仗队的训练也很重视,军训式的训练,让新生们放松的精神又一次紧绷起来。

作为我院仪仗队仅有两名女生之一的计科1603吕靖怡说:“尽管很多同学有课无法训练,但没课时候的训练明显更加认真努力。从正午的烈日炙烧到夜晚的黄灯照射,每个队员都努力做到动作整齐划一,从最初的歪歪斜斜到规规整整,其中包含了每个队员的汗水和学长的用心指导。”

运动员“冲锋战士”

此次参赛运动员的选拔工作在运动会前一个月进行,在我院体育部的组织下,运动员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早训。

清晨六点半,运动员们已经来到第一运动场开始训练。此次运动会设有许多接力项目:15*50接力,4*100接力,携手并进等。接力是一项考验运动员之间默契的多人项目,大家在一次次训练中磨合。程智超说:“运动员之间有种天然的默契”。计科1502班的杨媛认为提前的训练可以让我们的身体调整到最好的状态迎接比赛。

在即将踏上赛场拼搏的运动员身后,有着贴心支持他们的生保部。七点半,运动员训练接近尾声。等待着辛苦训练的运动员们的,是生保部为他们购买的营养均衡的早餐,保证了运动员们充足的营养摄入。

“逐梦起飞,扬帆远航。信息初声,响彻云洋。”运动场上的战鼓响起,信息学院的运动健儿们也准备好迎接战场上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