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华大基因联合培养实验班来我校招募2014级本科生

发布日期:2016-12-14 发表者: 浏览次数:

(图文|通讯员何双)12月12日晚,华大基因联合培养负责人王林鹏、陈希一行在逸夫楼314会议室进行了招募宣讲,我校信息学院、植科院、生科院的20余名2014级本科生参加了宣讲会。

“华大基因到底是一家怎样的企业?”陈希在宣讲会开始抛出这个问题,带着这个问题,陈希介绍了华大基因的发展历程。华大基因经历了跟踪和跟随、参与和接轨、同步和超越、跨越和引领等四个阶段。无论是刚开始代表中国承担全球“人类基因组工作框架图”绘制,还是完成水稻(籼稻)基因组的“工作框架图”和数据库,还是在2003年积极研制抗非典疫苗,还是2011年组建深圳国家基因库……华大基因一直具有民族情怀、科研情怀、勇争第一的情怀。陈希介绍说,在2003年非典肆虐时,华大基因第一时间将非典病毒样本用28分钟横穿北京城送到研究中心;在2011年德国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蔓延时,华大基因是全球第一家研制出疫苗的单位。华大基因一直秉承“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企业文化,在大数据、大科学、大产业、大健康等方面不断努力,试图不断解决影响粮食安全、人类健康等国家和社会关注重大问题。

最后,王林鹏围绕战略背景、现实需要、多方共赢等方面介绍了华大基因和高校联合培养项目,与会学生针对联合培养中的培养模式、平台和发展前景进行提问,华大基因负责人一一做出详细解答。

据悉,每年华大基因从全国范围内遴选70名左右本科生参加联合培养,今年是华大基因与学校推进联合培养的第二年,我校现有2名2013级本科生正在参加此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