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我院博士生全源当选学校2016年学术希望之星

发布日期:2016-12-22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图|闻梓 文|马俊潇)12月21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2016年研究生“学术希望之星”评选活动在资环楼204会议室开展。我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全源作为学院代表参评,并就“Navigating the Drug Space Using Systems Chemical Genetics(基于系统化学遗传学探索药物空间)”为主题进行演讲。最后,全源获评华中农业大学2016年研究生“学术希望之星”称号。

全源的研究通过结合小分子作用于样本后基因表达谱的数据,运用Fabia双聚类的方法,从已上市的药物开始作为研究对象,预测其活性(药物重定位),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药物副作用的风险。研究首次提出基于系统化学遗传学的方法预测小分子的潜在活性,利用小分子的多靶标性质,具有更高的预测效率。

据悉,全校共有10名研究生获得“学术希望之星”荣誉称号,此荣誉是对在校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最高的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