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院举办“义务维修保养电脑”志愿者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6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3月8日及23日,信息学院面向“硬件净化、内存恢复,电脑重获新生计划”项目志愿者开展两次培训活动,邀请到中科曙光郑忠洋工程师、信息学院研究生李享作为主讲嘉宾,分别从“服务器和PC主机硬件知识、拆机流程”、“运存空间清理”等方面对志愿者进行专题培训。


   在第一次培训中,同学们了解到了硬件的基础知识和拆机流程。郑忠洋工程师首先从CPU、显卡、主板、硬盘、散热器、机箱等方面介绍了电脑硬件,其后介绍了硬件清洁的方法,例如:显示器清洁、键盘及鼠标清洁、主机内部清洁,同时他建议同学们在动手操作时一定要注意轻拿轻放和记录原本各插接线的方位,以及操作之前可以先洗手接触接地金属物体释放身体静电或佩戴防静电手套。


   第二次培训中,在李享同学的演示和讲解下,同学们逐渐掌握多种清理C盘的办法,例如:磁盘清理、清理缓存和日志、关闭休眠文件、删除C盘不必要文件、关闭存储感知、驱动器优化和将C盘现有内容转移到别的盘。同时李享同学分享道,在清理完成后,若仍内存不足或卡顿频繁,可选择增加硬盘容量,如固态硬盘或机械硬盘。


   本周日(3月26日)上午10点的拆机大作战中设置了义务维修保养电脑环节,相关志愿者将会在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及电脑清理,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前往体验。

小蒲tips:
   电脑维修保养过程存在风险,重要文件请注意提前备份。
图文 | 孙术鑫  刘洋
编辑 | 孙术鑫
初审 | 李肖俐
终审 | 袁嘉晨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wMDMzMDY5OA==&mid=2653768955&idx=1&sn=6679826f03705195670c84b11f747b98&chksm=8133725eb644fb488ad6e73e0d11ed15dc9b5e1d7cc176794af7d88e9ad1d9b11416e6c5482c&mpshare=1&scene=23&srcid=0327CtJnuHy3JSBdVr0Ov85Y&sharer_sharetime=1679901056974&sharer_shareid=bbf9368ad92928a47d3fda3cab013f13#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