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我院多个课程组开展课程研讨

发布日期:2022-05-12 发表者:王立金 浏览次数:

(图文|王立金 编辑|王立金 审核人|徐勋光5月11日下午,正值秋季学期教学任务落实之季,我院《算法分析与设计》、《C/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结构》等课程组为更好讲授秋季学期课程,几门学科平台课程的全体教师在逸夫楼C603办公室,就课程教学大纲撰写、课程考核、教材选用、教学进度、集中阅卷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座谈会上,冯在文老师首先介绍算法分析与设计课程大纲撰写及上课情况,在课程建设过程中,为避免内容重复、学时分配不均,课程组各位老师怎样分工协作开展集体备课,教案共享,流水批卷,共同研讨,及时更新教案内容教材编排参考经典外文原版教材等。

章英老师阐释了C/C++程序设计》课程大纲设计理念与内容。提出,针对理论课程部分《算法分析与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结构》课程协调,避免内容上重复。调整好学时压缩后的核心内容设置,侧重考察学生算法思维。实验课程部分除了基础实验之外,提出设有自主设计实验案例,从交流、实施到再交流。期末课程考核,综合计算考试成绩、实验成绩、平时经常性小测验成绩、自主实验心得等分值

汪毅老师说到,工程认证中,课程考勤不做支撑,强调课程过程考核,过程考核占比5成或6成是未来课程考核的趋势。

吴鹏飞老师谈到, 按照工科专业工程认证的要求,多人讲授同一课程代码课程,应保障课程内容、进度、考核一致,紧密围绕课程目标,形成对知识、能力、素质的高支撑。课程考核可量化、可呈现,譬如课程结业考试可采取主观题4大加客观题8小题,使用纸质试卷等形式。

后续,学院多个课程组已计划进一步深入开展课程研讨,不断完善、丰富、调整课程教学大纲,做到更好地契合本专业本科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