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2022年信息学院研究生教改项目中期评审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2 发表者:程心瑛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信息学院研究生教改项目中期评审会在逸夫楼C座314会议室召开。李立、翟瑞芳、李小霞、郑芳老师担任评委。

  进行教改项目中期汇报的7位项目负责人分别针对课程建设内容、项目进展、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后续建设计划进行详细的介绍。李国亮教授就《生物信息学进展》课程思政教改项目展开介绍。他表示课程思政教改建设内容应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以课程思政为引领,切实优化和完善课程教学设计、内容与方法,深入挖掘提炼《生物信息学进展》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进而提升思政教学效果。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其所在团队开展了提升教师思想水平的系列活动、建设课程的思政案例库以及指导学生完成相关课程项目。最后,李老师展示了项目现阶段取得的一些成果并介绍后续要完善的工作内容。

郑金水副教授的专业类优质示范课《基因组学前沿专题》更侧重启蒙作用。郑老师表示将与时俱进更新课程内容,让从事各个领域的研究生都能够了解基因组学的基本理论和研究方向,引发对基因组学与多领域交互研究的兴趣。此外,预计在课程教学的基础上开展后续的课程培训计划例如开展基因组学培训班。

最后经过评委打分,所有项目通过本次中期评审考核,其中课程思政示范课《生物信息学进展》和专业类优质示范课《基因组学前沿专题》推荐为优秀项目。



图文:文雯

编辑:程心瑛

审核:李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