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HarmonyOS创新训练营培训正式开启

发布日期:2021-12-02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6日,HarmonyOS创新训练营培训于逸夫楼C201正式开启。徐勋光副院长,李国亮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培训营开幕活动,对参加学生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并对此次鸿蒙线下培训进行了指导。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培训开始后,培训营的辅导老师首先播放了华为HarmonyOS的相关视频,让学生对HarmonyOS有了一个简单的了解。接着,辅导老师为学员讲述了HarmonyOS的相关知识,为我们介绍了HarmonyOS超级终端思想。他为学员们讲解到:在未来HarmonyOS不仅仅会应用到手机上,还会在智能电视、智能手表、音响等等电器上得到应用和普及。老师为大家指出HarmonyOS打通了不同终端的开发隔阂,实现多终端开发,极大的提高开发者的开发效率,让开发变的更加简单方便。


接着,培训营老师邀请了信息学院李国亮副院长对这次的培训进行指导讲话。李国亮院长提到:“在当下,急需更加新型的软件来匹配当下的硬件。我们需要一个更新的物联网系统来让我们的硬件连接起来,当代年轻人需要创造出更加优秀的物联网未来!”


最后,参与HarmonyOS创新培训营的同学一起在教室里以线上学习的方式进行了相关知识的学习,和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全国各地的高校学生一起进行了线上培训。线上的老师也为我们介绍了HarmonyOS系统和此次的培训形式以及培训目的,对接下来的两天培训时间进行了活动安排。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wMDMzMDY5OA==&mid=2653748999&idx=1&sn=39f98f48ba08c4ca9ca8456f6aa67da4&chksm=8132c1a2b64548b444b939688bfedbc7d881198a880c237e3b146818109512e62fa0f7a379e0&mpshare=1&scene=23&srcid=12033W2z1BTLWkko6mL8YTbj&sharer_sharetime=1638512421117&sharer_shareid=e1b21f1d6bbdbb845fdf78eb84e4c91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