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2021级本科生转入信息学院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1-11-16 发表者:王立金 浏览次数:

为尊重学生个性发展,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制定2021级本科生申请转入信息学院工作方案。

一、工作机构

1.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构成的转专业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方案制定、确定考评小组名单、统筹并监督实施。

2.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教务老师、辅导员组成转专业招生工作专班,负责方案发布、过程组织、结果公示等。

3.各专业分别成立不少于3名奇数位专任教师组成的考评小组,负责笔试命题、阅卷、面试测评、成绩总评等工作。考核成绩及汇总表由考评小组签字确认。

二、转入计划

专业名称

转入计划(人)

备注

生物信息学

6

生信专业21012102班各增加3

计算机类

32

  单独组建计算机类202108

三、考核形式

1.转入考核以“笔试+面试”方式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参加笔试,依笔试成绩排名,按转入计划数相应比例差额进入面试环节。

2.笔试主要考核数学、英语及计算机基础能力;面试主要考察思政身心素质、专业潜力倾向、综合思维及其他特长。

3.总评成绩=笔试成绩*0.4+面试成绩*0.6。学院以总评成绩排名公示并上报拟录取名单,最终录取名单以学校文件公布为准。

四、时间安排

1.20211110日前,学院确定转入招生计划,拟定工作方案。

2.20211116日前,学院公布本科生转入信息学院工作方案。

3.20211126-30日前,学生在学校教务管理系统报名申请。

4.2022116日前,学院资格审查,组织笔试面试,拟定录取名单。

五、其他事项

1.参加笔试、面试的学生必须携带本人学生证或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考核。未参与者,视为自动放弃。

2.笔试考核基础能力,统一组织,不分专业;面试分专业进行,考评小组对每位同学独立进行考察。

3.若存在提供虚假信息和其它不符合学校转专业条件政策规定的情形均不予录取。

4.转入信息学院后按2021级专业培养方案补修相关课程;跟读一学期后,根据个人情况,学生可自愿申请转入下一年级。

5.未尽事宜由信息学院转专业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解释。

申诉方式:刘进(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  87288636

王立金(学院教务老师)  87284285  coi@mail.hzau.edu.cn


  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20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