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各专业陆续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撰写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29 发表者:王立金 浏览次数:

  (文|全源 审核|徐勋光)为加强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能力,促进其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生物信息学专业4月27下午在线开展以“如何规范撰写毕业论文”为主题的论文写作培训。本次培训由全源老师主持,史倩倩老师担任主讲教师。


   培训中,史倩倩老师强调科技论文的基本原则——清晰、准确、简洁(Clear, Accurate, Simple, CAS)且适用于全篇论文,要求各位同学在完成毕业论文的过程中牢记这些原则并应用于毕业论文中。随后,史倩倩老师以“毕业论文的基本结构”,“毕业论文的撰写规范”以及“毕业论文的写作顺序”三个部分为各位同学详细讲解如何撰写毕业论文。此外,史倩倩老师向各位同学介绍毕业论文的评价方法,强调各位同学完成毕业论文要严格遵循要求,明晰行文逻辑,认真打磨细节。


   培训最后,全源老师向大家说明毕业论文查重、实验记录答辩等事项,强调毕业论文相关的时间节点,回答大家对毕业论文存在的疑问,提醒各位同学尽早开展毕业论文撰写工作。


据悉,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赵良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彭辉老师都分别于24日和25日,以专业为单位开展了2023相关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培训至此,全院共230余名2019级学生参加了毕业论文培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