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2022年本科生转入信息学院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11-28 发表者:王立金 浏览次数:

  为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关注学生未来发展规划,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制定工作方案。

一、工作机构

1.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构成的转专业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方案制定、确定考评小组名单、统筹并监督实施。

2.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教务秘书、辅导员组成转专业招生工作专班,负责方案发布、过程组织、结果公示等。

3.各专业分别成立不少于3名奇数位专任教师组成的考评小组,负责笔试命题、阅卷、面试测评、成绩总评等工作。考核成绩及汇总表由考评小组签字确认。

二、转入计划

专业名称

 转入计划(人)

备注

生物信息学

6

生信专业2201、2202班各增加3人

计算机类

32

单独组建计算机类2208班

三、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优良,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数学基础好,有计算机方面的兴趣和特长,高考首选科目为物理。

四、考核形式及录取条件

1.转入考核以“笔试+面试”方式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参加笔试,依笔试成绩排名,按转入计划数相应比例进入面试环节。

2.笔试主要考核数学、英语及计算机基础能力;面试主要考察思政身心素质、专业潜力倾向、综合思维及其他特长。

3.总评成绩=笔试成绩*0.4+面试成绩*0.6。学院以总评成绩排名,按接收计划人数公示考核通过名单

4.2022-2023-1学期结束后,若主修课程有不及格记录或者入大学以来所修课程GPA小于3.20不予录取,不递增考核通过名单

五、时间安排

1.202211月28日前,成立工作机构,拟定并发布2022年本科生转入信息学院工作方案

2.2022年11月28日-12月10日,学生在教务管理系统报名申请

3.2022年1230日前,资格审查,组织笔试面试,公示考核通过名单。

4.2023年2月6日前,学院审核学生不及格记录及在校期间GPA,公示拟录取名单。

六、其他事项

1.若存在提供虚假信息,或其它不符合学校转专业条件政策规定的情形均不予录取

2.2022级转入,跟随同年级学习一学期后,自愿申请可转入下一年级;2021级转入,一般编入下一年级,跟随2022级学习。

3.未尽事宜由信息学院转专业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解释。

4.申诉方式:

  刘进(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电话:027-87288636

  刘凌(学院教务秘书),电话:027-87284285

  邮箱:coi@mail.hzau.edu.cn

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