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院召开有组织的科研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4-09 发表者:肖尚桃 浏览次数:




(图文|肖尚桃 审核|张红雨)48日上午,学院在逸夫楼C314会议室召开有组织的科研专题研讨会,计算基因组学、三维基因组学、进化生物医学等12个科研团队的负责人围绕近年来团队开展的研究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委书记郑学刚,副院长李国亮、徐勋光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张红雨院长主持。

每个科研团队的汇报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各团队负责人汇报近年来团队科学研究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果;第二阶段,与会专家围绕团队未来研究规划展开讨论,包括团队目标、团队组织、团队发展诉求等。学院学术委员会专家对科研团队的建设及规划进行了精准的把脉问诊。

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强调指出,此次专题研讨会,是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及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科研,促进学院创新团队建设,聚焦学科发展方向的重要举措。他对各科研团队的发展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科研团队整体存在凝聚力不够,活动开展较少,缺乏有效的活动载体,团队育人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共性问题,他希望各团队更高质量、更大贡献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既能顶天,也能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