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华中农业大学第八届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8 发表者:王立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计算机素养,培养团队协作意识,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本科生举办华中农业大学第八届计算机设计大赛”。

一、比赛简介

“华中农业大学第八届计算机设计大赛”是“2022 年(第 15 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选拔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自 2008 年开赛至今,一直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或独立或联合主办。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目前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

二、比赛内容和主题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应用

5.人工智能应用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静态设计

8.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

9.数媒动漫与短片

10.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

11.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

12.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

以上比赛详细内容请在附件一中查看

三、参赛方式

1.参赛对象:所有全日制本科生。

2.每队参赛人数为1-3人(9-12类可5人)。

3.每个作者在本类只能提供1件作品,无论作者排名如何。

4.填写【附件二:计算机设计大赛报名表】,纸质版交逸夫楼c座科创中心办公室D03,电子版发往邮箱:3444973850@qq.com报名截止时间20224月15日。

5.现场评审时间2022年4月23日(更具体时间地点请关注大赛QQ群

6.大赛QQ群:195241129

7.联系人: 严晶QQ:1462208958

朱焰星;QQ: 760874996  

四、作品要求

1.大赛参赛作品应为参加当年大赛而完成制作,不得使用以前完成的作品或与已发表的作品相似的作品参赛。

2.所有参赛作品都必须为原创作品,必须遵守国家宪法,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社会道德规范,如果和已发表、展出、获奖的作品雷同或相似的作品(包括作者前期的作品),均不得参赛。

3.作者对参赛作品须拥有独立、完整的知识产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五、评价标准

1.创:作品原创性与创意(20%);

2.量:作品创作、设计工作量、知识基础容量、作品质量(20%);

3.健:作品的健壮性评价,作品的内容健康或积极人文思想性评价(20%);

4.技:作品创作过程中选用的支撑技术难易度或技术支撑的综合程度(20%);

5.美:作品交互便捷性和界面美观程度,作品呈现的和谐、审美评价(20%)。

六、设奖等级及比例

一等奖:占参赛作品10%(最多6队),奖金800/队

二等奖:占参赛作品15%(最多9),奖金500/队

三等奖:占参赛作品20%(最多12),奖金300/队

学校将从作品中择优推荐参加“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地区赛和全国赛。


    附件一.2022计算机设计大赛内容分类、参赛要求.doc

  附件二.计算机设计大赛报名表.docx


主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

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科创部


 202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