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焦文标课题组招收博士后1-2名

发布日期:2021-12-08 发表者:肖尚桃 浏览次数:

一、课题组介绍

 焦文标,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德国马普植物育种研究所和科隆大学(2014-2017)2017-2021年期间在德国马普植物育种研究所和慕尼黑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于20214月入职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和园艺植物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博士和博士后期间,主要从事基因组组装、比较基因组、遗传不亲和预测等生物信息学领域的研究,主要研究成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共同)发表在Nature Genetics (2022,已接收), Genome Research 2017, Nature Communications 2020, 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 2021)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上,并合作参与了多篇发表在Science, Nature Genetics, Nature Plants, Genome Biology, PNAS等期刊上的文章。

本课题组依托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湖北洪山实验室,主要以园艺作物为研究对象,具体研究内容将主要围绕基因组突变、重组、遗传多态性、进化等基本生物学问题展开,结合现有的高通量组学技术(如三代测序技术、单细胞组学技术等)并在此基础上开发适用于特定研究的基因组学技术,并开发相应的生物信息学算法,以解决基因组组装、结构变异识别、基因组进化等计算基因组学领域的关键问题,为园艺作物的遗传改良和品质创新提供指导。现因课题组发展需要,诚聘1-2名博士后,热忱欢迎青年才俊们加入我们的队伍。

详情请参考课题组网页介绍:

http://coi.hzau.edu.cn/info/1162/7742.htm

https://faculty.hzau.edu.cn/jiaowenbiao/zh_CN/index.htm

http://orcid.org/0000-0001-8355-2959

二、招聘条件

1.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和干劲;

2.已获得(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或即将获得(三个月内)博士学位;有生物信息学、计算机科学、数学或植物学研究背景。

3.以第一或通讯(含共同)作者在SCI期刊上发表有学术论文;

4.具有较强的中英文读写能力,能运用英语撰写专业论文。

三、入职待遇

1.基本薪酬不低于21.6万(税前):包括学校提供的每年17.6万(税前)和合作导师每年不少于4万(税前)。

2.可申请博士后公寓,根据政策享有子女入读附属幼儿园、小学政策。满足学校职称申报条件支持申报副研究员职称。

3.支持并积极协助申报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四、管理办法

 博士后的招收、考核参照国家和学校博士后引进及管理办法执行。相关内容请参见华中农业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网站。 http://rsc.hzau.edu.cn/xzzq1/bshglbgs.htm

五、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学术水平相关材料(代表性论文、学术奖励)以及两位海内外同行推荐信发送至焦老师邮箱 jiao@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