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第1届生物安全信息学研讨会广受好评

发布日期:2022-09-23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  编辑|信息  审核|张红雨)9月22-23日,“第一届生物安全信息学研讨会”在湖北武汉举行。

  

   我校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担任研讨会秘书长。研讨会由中国生物信息学会(筹)、中国生物工程学会、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和湖北省生物信息学会(挂靠我校信息学院)联合主办,武汉生物样本库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促进生物信息学在生物样本资源和数据安全方面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的研发,解决国家在生物安全方面面临的重大挑战。张红雨教授、倪福川副教授作了专题报告。信息学院众多教师线上线下参与研讨会。据统计,线上累积参与量超10万人次。


   研讨会上,我校张红雨教授以“生物数字整合背景下的生物安全研究”为题,作了大会主题报告。他从我国的医学与农业生物安全现状、数据分析短板出发,提出“生物数字融合”概念及研究内容,探讨了可解决的科学与技术问题并给出实际应用场景,引发与会者关注。


   大数据科学系智慧农业团队负责人倪福川副教授以“食品安全大数据智慧监管关键技术”为题,报告了食品全产业链中的安全监管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其团队在相关问题做的系列研究。


   第一届生物安全信息学研讨会受到线上线下众多研究者和学生热烈好评,评论区大量参与者纷纷表示,期待该会议以后能够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