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我院学子在全省C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02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文|吴祎勃  编辑|信息  审核|章英)5月22日,2022年第四届湖北省C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正式开赛。本次大赛由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在PTA平台线上进行。来自我校、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16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信息学院学子经过5小时激励角逐,取得不错成绩。由我院吴俊彤、张浩辉、周广通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金牌,另有4支队伍获铜牌。赛后参赛队员表示,本次竞赛对于算法和思维能力有较高要求,今后训练中将再接再厉,以期在来年的比赛中为校争光。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的2022年度“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项目,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灵活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模型、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


附获奖名单:

吴俊彤、张浩辉、周广通   金牌

邵晨曦、程宇轩、马  欢   铜牌

宗  毅、邱前瑞、朱振祎   铜牌

吴威明、黄  燊、许昊林   铜牌

张馨月、马  杰、郭竣豪   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