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信息学院赴新洲一中开展“教授学者进中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5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12月3日,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本科生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道兵、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一行赴武汉市新洲一中开展“教授学者进中学”活动,并与校领导、全体高三年级班主任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本科生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道兵首先向新洲一中送上2021年录取喜报和校友获奖喜报。他表示,感谢新洲一中的领导和老师多年来对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工作的支持,一中优良的学风塑造了学生们踏实好学、积极奋进的优秀品质,学生进校后表现优异,成长很快;后期学校将更加积极地参与高中素质教育,整合教育资源,形成“菜单式”共享模式,深入推进新高考改革下的常态化高校高中沟通互访机制,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双赢。随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科研实力、育人理念、教学条件以及近三年在新洲一中招生情况、新洲一中学生在校获奖情况及毕业去向等,期待新洲一中能推荐更多优秀学子到我校就读。


   在“教授学者进中学”报告中,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给新洲一中200余名师生带来了“火星生命与健康”的主题科普讲座。


   “人类为什么要探索外太空呢?”“真的存在外星人吗?”“三体中是否有违背科学的内容存在呢?”报告一开始,张红雨教授就通过几个学生感兴趣的问题,开启了今天的火星探测之旅。从地外生命探测,到土星木星可居住性分析,再到中国火星探测任务,“祝融号”传回新照片,张红雨教授分别从火星历史火星生命标志物检测、空间生存模拟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华农火星生命与健康团队的研究成果,展示了我校优秀校友廖国瑞的风采,担任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发射任务的“01”指挥员,借此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和报国热情,鼓励大家走进华农、走近科学、走向未来。报告结束,张红雨教授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提问互动。


   据悉,新洲一中是我校优质生源基地,近几年每年都为我校输送三四十名优质生源,2021年我校共录取新洲一中考生37人,居全省生源高中之冠。后期学校仍会继续开展“教授学者进中学”“高中师生进高校”等活动,加强学校与优质生源基地的沟通与联系。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OTgyMTM2NQ==&mid=2650186238&idx=1&sn=67e90169265f9951160b807762ba8ff7&chksm=88171824bf6091322d402884e81ca589d018ebdfdae2f5395fc9498ab7ab932efd00bd164a34&mpshare=1&scene=23&srcid=1206VA5NVGCxupWOba4r6m86&sharer_sharetime=1638782452126&sharer_shareid=e1b21f1d6bbdbb845fdf78eb84e4c91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