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赴十堰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0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肖尚桃  审核人|郑学刚)近日,信息学院组织有关专家教授赴十堰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对接相关企业,开展人才技术培训讲座,推进示范点建设。

  

   10月10日下午,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在房县邓紫微副县长及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位于房县的湖北武当动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座谈会上,公司董事长陈国明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提出了部分技术需求;张红雨教授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对公司提出的技术需求进行了回应,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0月10日下午,植科院边银丙教授参加房县首届羊肚菌产业(技术)交流大会,并作《后疫情时代我国食用菌产业技术发展趋势》报告。他分析了新冠疫情给食用菌行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导致食用菌产业发展的“三驾马车”(消费、投资、出口)失去动力,围绕食用菌品种结构调整、优化农法栽培模式、调整区域布局,以及盘活设施设备存量,边银丙提出了产业布局及政策调整策略,同时结合提升栽培技术提出了食用菌产业产业技术创新发展的方向。


   在房县沙河乡,边银丙教授作为华中农业大学•房县农业特色产业研究院食用菌研究中心主任,与副县长邓紫微、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及信息学院负责人共同为食用菌研究中心揭牌。揭牌仪式结束,边银丙一行参观了食用菌生产基地,为食用菌的育种、栽培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位于房县窑淮镇的湖北诗源茶旅文化有限公司是学校乡村振兴服务示范点,同时也是华中农业大学•房县农业特色产业研究院茶叶研究中心。10月11日上午,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郑学刚、房县副县长邓紫微共同为示范点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园林学院黄友谊教授为窑淮镇茶叶种植户开展了茶园冬季管理技术专题培训,围绕茶园耕锄、茶树修剪、茶园绿色防控、茶园病虫害防控、有机茶园病虫防治及施肥等技术,黄友谊向茶农做了详细讲解,建议茶农做到物资、时间、器具、技术的全面统一,切实搞好茶园秋冬季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茶叶质量安全,提升茶叶经济效益。记者在现场感受到,茶农参加培训积极性高,会议室里座无虚席。


   10月12日上午,黄友谊教授到位于丹江口市的十堰市科技学校开展乡村振兴特色人才培训班活动,作了《健康饮茶》专题培训,介绍了如何种茶、制茶、品茶和卖茶等综合知识,传输了需树立绿色高质高效的理念,以促进茶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学院负责人还与房县副县长邓紫微、房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窑淮镇委镇政府负责人,以及湖北诗源茶旅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如何推进乡村振兴服务示范点建设召开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