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张红雨带队赴深圳数联天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07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尹江津  编辑|辛西  审核|张红雨)2月29日至3月1日,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带队赴深圳数联天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联天下”)开展考察交流,随行人员包括田芳、徐士伟、尹江津等教师代表。

   3月1日上午,张红雨一行在数联天下南区总监刘艳等公司高层陪同下,先后考察调研了深圳和而泰工业园以及C-Life大数据体验馆,深入了解数联天下在大数据与物联网产业方面的应用与实践。下午,双方展开座谈。数联天下高级工程师杨建介绍了公司在“农业大数据标准种植平台建设”方面的进展。刘艳就公司发展历程、核心业务等情况进行介绍,并就公司在数智农业领域的合作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红雨教授分享了我院在知识图谱、人工智能大模型等前沿科技领域的研究成果。他强调,数字技术赋能农业产业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学院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研究方面的深厚基础以及在农业科技方面的深厚积累将为双方合作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双方均表示,期待将信息学院的优质科研资源与数联天下的行业优势进行整合,实现双方互促共进。

   双方一致认为本次考察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相互了解,更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共同推进校企合作项目,努力构建产学研一体化的合作平台,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