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主题教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5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  编辑|辛西  审核|刘进)5月15日上午8:30,逸夫楼C314会议室,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就近期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委书记郑学刚同志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行政支部全体同志、辅导员参加会议。


   郑学刚以“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题,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梳理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阐释表述后提出,新的历史阶段,我们必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随后,他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7方面进行了党课讲授。他表示,我们党一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三次飞跃,从延安整风运动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六次集中学习教育每一次都是理论武装的重要课堂,每一次都是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每一次都是凝心聚力的奋进号角。他谈到,党风问题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心中有师生、发展为师生”的办学理念,自觉抵制“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院党委做好“五个到位”,抓好支部建设“七个有力”,持续推动学院党建和各项事业发展再上台阶。


   会上,徐勋光分析了学院课程思政立项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出3点思考。会议布置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郑学刚开展了中纪委相关案例的通报解读。会议还就近期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包括开展主题教育主题调研、扎实推进各支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常态化开展支部师生思想政治动态研判等事项进行了强调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