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湖北省生物信息学会获评星级学会

发布日期:2023-05-08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晨)近日,湖北省科协发布了《省科协关于公布学会工作评价结果的通知》,公布了2021至2022年度所属全省学会工作评价结果,共有8个秘书处挂靠在我校的省级学会获评星级学会。其中,湖北省植物保护学会获评为“五星级学会”,湖北省柑橘学会、湖北省园艺学会、湖北省植物病理学会、湖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湖北省畜牧兽医学会等5个学会获评为“四星级学会”,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湖北省生物信息学会等2个学会获评为“三星级学会”。

   据悉,为全面掌握湖北省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的工作情况,深化学会治理改革,推进一流学会建设,依据《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所属学会工作评价规范》(试行),湖北省科协开展了2021至2022年度所属学会工作评价,对学会工作绩效进行综合评价。经过材料初审、专家评价后确定及发布等级,共评定“五星级学会”24个、“四星级学会”40个、“三星级学会”30个、“二星级学会”10个。此项工作旨在强化对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的管理,引导学会加强组织建设、规范内部治理、提升“四服务”能力、打造学会服务品牌,推动学会改革发展,促进省级学会整体健康可持续发展。

   审核人:王鹏
   原文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23/0508/6644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