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立标杆 划底线 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2-09-29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立标杆  划底线  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专题辅导报告

----开展导师学校系列辅导培训


   (图文|辛西  当当  编辑|信息  审核|刘进)9月29日,正值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学院在逸夫楼C603会议室召开教职工会议,开展专题辅导报告。


   这是导师学校系列辅导培训。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刘兴斌同志以“坚守初心培育农牧英才,担当使命服务国家战略”为题,从团队概况、形成机制、典型事迹各方面介绍了团队发展,最后他提出几点感悟:建设好的团队首先要强化党的建设;要厚植家国情怀、报国之志、为民之心;要有强大的教师团队和造诣深厚、受人爱戴的学术大师;要营造好的氛围;要重视青年人才的培育。


   纪委办邹亚同志以“改革正当时,良法应运生——《监察法》浅释”为题作了辅导报告。结合具体案例,他从监察法出台的过程、监察法出台的背景、国家监察委员会的性质与职能等方面作了细致介绍,他从留置取代“两规”、监察对象的明确、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反腐败的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监察法的亮点。邹亚最后强调建设“清朗狮山”,“你若遵守规矩,我必撑腰打气;你若违反规矩,我必正风肃纪。”


   郑学刚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点评。随后他就科研经费使用、隐性变异违规违纪行为、国庆前后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导师严守“十项准则”、“四项禁令”等进行了强调布置。徐勋光、刘进、李国亮等分别就人才培养与本科教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教育管理与国际合作交流等进行了专题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