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团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ACM团队

ACM团队建设指导思想及主要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8 发表者:章英 浏览次数:

一、ACM团队建设指导思想


   华中农业大学计算机学科ACM竞赛团队由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大数据科学等几位老师组成的教师团队及学生团队组成。

   团队建设以计算机学科ACM竞赛为抓手,以培养学生的算法分析、设计能力为核心,完善目前ACM竞赛的运行机制,并积极探索课程教学与ACM竞赛相互融合、科学研究与学科竞赛相互融合的机制建设,在提高团队学生的学科竞赛成绩的同时,整体提升本校信息类专业学生的算法分析、设计及创新能力。


二、ACM团队主要工作


1、学科竞赛

   在学校教务处、信息学院等相关单位的指导下,由计算机学科ACM竞赛团队教练负责选拔、培训、组织学生参赛,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算法交流、组织相关讲座。


2、以赛促教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赛事为载体,以学生发展为本,改进计算机专业算法类课程教学体系,打造宽厚的学科基础,从重理论轻实践的教学方法,转变到理论与实践并重。将比赛中相关案例的分析引入教学并强化学生动手实践,从而有效的提升教学质量,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创新型人才。


3、以赛促研

   为了培养全面发展的创新型科技人才,ACM竞赛团队教师将以自身的真实科研项目为牵引,引导团队学生开展科学研究,构建了“干中学”的培养路径,强调“高尚的道德情操、优秀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并重”,将教学、科研、团队合作与创新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形成本科生创新型人才团队式培养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