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十九大】学院推出2018年两会“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主题图片展

发布日期:2018-03-29 发表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子超 吕靖怡)3月29日, “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主题图片展在逸夫楼c座信息学院一楼大厅展出。

本次图展以24张主题图片的形式,展示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中的重要事件以及对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从一系列法案,到“过去五年工作回顾”,再到“国务院机构改革”,以图片结合文字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大会从开幕到闭幕的一系列精彩内容。3月17日选举习近平当选为国家主席,李克强当选为国务院总理,王岐山当选为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当选的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副主席等在主席台上握手亮相等图片全面展示了两会的重要事宜。

记者观察到很多同学都在图展前驻足观看,“我们新一代青年,的确应尽自己的职责,时间不等人,路虽然还很长,但是我们绝对没有歇一歇的余地,要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来自计科1704班的李洪超看完图展后表示。

为方便师生读懂两会,海报中特意设置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图解,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将过去五年政府工作回顾与主要工作,2018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等简洁呈现。其中也包含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等内容。2016级计科4班何乐为在认真的观看图展后说:“新时代应该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我们都是它的建设者,见证者。只要我们共同奋斗,一起为了复兴中华而努力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