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十九大】学院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图片展

发布日期:2018-04-13 发表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呙嫣然)4月12日, “奋斗的历程 辉煌的成就”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图片展在信息学院一楼大厅展出。展览以改革开放的历程与成就为核心,精选了24张宣传图片。许多老师、学生都驻足参观“奋斗的历程 辉煌的成就”主题图片展。

此次“奋斗的历程 辉煌的成就”图片展览高度浓缩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几十年光阴。40年前,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和改革开放的决策,到1992年中共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目标,再到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举行,我国在法治、国企、税收、教育、住房等方面不断改进完善制度,适时地把促进发展、提高效率同注重社会公平、促进社会和谐结合起来。

“改革开放的成果从我们普通家庭中就能体现。我经常能从奶奶的话中对比了解到改革开放以前生活的艰辛,与改革开放后家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计科1704班王子超同学说。

40年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十八大以来,经济、民主法制、思想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的同时,强军兴军、港澳台工作开创新局面。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

新的历史时期,中国,不仅要破解国内难题,更要迎接世界挑战。面对这些,中国怎么办,是历史之问,是人民之问,也是时代之问。将改革进行到底,则是回应时代之问的有力回答。

随着各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体制的建立和完善,随着中央采取的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我们的社会必将会充满公平与正义,必将造福更广大的人民群众。

前来参观的园艺1404班雷宇阳同学在仔细阅读完宣传图片后感叹道:“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更应该扛起责任,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