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十九大】行政支部开展“喜迎十九大,争创双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09 发表者: 浏览次数:

(图文|通讯员辛西)9月30日,国庆前夕,信息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举行了“喜迎十九大,争创双一流”主题党日活动。教工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主题党日学习研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治国主持。

支部成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大型专题片《榜样2》,就“大国工匠”胡双钱的事迹和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随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成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第八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和第十三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篇重要文献,并学习了鄂学组发[2017]1号文件精神。支部成员还逐条学习了《华中农业大学党员不合格表现负面清单》,结合工作实际,就“不在组织”、“不像党员”、“不起作用”、“不守规矩”四个方面16条负面清单,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随后,各支部成员、学院党政领导逐一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胡双钱的匠人精神值得敬佩,值得学习,行政管理干部要甘于平凡,勇于奉献,善于总结,积极投身“双一流”实践,争做服务型、思考型、高效型、学习型政工干部和合格党员,以昂扬的状态、一流的业绩,推进学院发展,推进“五个一流”建设,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同志全程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并作了总结讲话。李向东针对胡双钱的精益求精的精神,提出职业无高低、专业无好坏,在每一个学院、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学科,都是在为“双一流”做贡献,都要发挥重要的、不可或缺的本分和作用。针对“双一流”、“五个一流”发展战略,每个华农人都要认真思考其内涵,找到自己的发展坐标、奋斗目标。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李向东提出了3点要求:第一,管理服务工作无小事,落实落细落小,以“严”与“实”的态度,做好每一件事情,每一项工作,就是创新。第二,率先垂范无止境。大家务必要坚持原则,恪守标准,做到公道正派,带头发挥先锋、窗口作用。第三,发挥作用不懈怠。大家要立足本职、关爱学生、服务师生、敬业乐群好学,做好服务管理,也是在育人,也能有生产力,发挥好中枢的作用,就能推动学院、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一颗螺丝钉也能发光发热。

会上还进行了支部换届,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李向东书记还就下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