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学院举行“七五”普法主题图片展

发布日期:2017-10-17 发表者: 浏览次数:

(图文|通讯员张昶)10月13日,“七五”普法教育宣传主题图片展于信息学院一楼大厅展出。

主题图片前3张讲解了“七五”普法规划的主要目标、工作原则、重大任务、规划的对象、规划的措施和“七五”普法规划的组织领导和保障。随后,通过17张图片从7个方面对“七五”普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诸法之本。一国的宪法不仅规定了国家权力的基本构架、范围边界、行使方式等,而且赋予了公民生存、发展所必需的最基本权利;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注重弘扬法治精神、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要做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推进社会主义文化法制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法制文化的引领、熏陶作用,使人民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法律;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推进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

2016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了《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计划(2016—2020年)》,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来自计科1603班的吕靖怡在认真学习了“七五”普法图片展之后表示:“传播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是作为大学生成为一个守法公民的重要组成,我相信通过普法教育宣传系列图片展,一定会对大学生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