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2020下半年发展对象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0-10-29 发表者:田昌聪 浏览次数:

(通讯员|贾路锴 邢瑞欣10月27日中午,信息学院2020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逸夫楼C603举行。40余名学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信息学院党员发展部负责人张易方主持,我院辅导员田昌聪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开班寄语。

开班仪式上张易方从培训内容,培训班形式及考核结业形式3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他现场演示了如何进行线上学习和线上交作业,充分让学员们认识了培训班的系列内容。他还对培训班的课程及时间安排进行了简要的描述。并列出了材料审核所需的一系列材料,使学员们对发展对象培训班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

随后,辅导员田昌聪老师对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点,珍惜机会,补齐理论短板。学员们都是通过入党积极分子的考试,在班级内竞争后才有了本次发展对象学习的机会,要把握机会,积极补齐自己理论的短板,田老师结合当下时事热点--抗美援朝70周年,提醒学员们在学习有关党的知识同时,更要聚焦国际形势,把握时事热点。第二点,遵规守矩,强化自我修炼。每年都会出现学员弄虚作假的情况,田老师要求学员们要引以为戒,遵规守矩,老实做人,重视党员活动,按部就班的完成发展对象的学习内容。在最后汇报的时候,才会内容充实、言之有理,体现自己的思想。第三点,讲求方法,做好统筹规划。田老师提倡学员们学习要循序渐进,不能一口吃个胖子。田老师建议学员合理安排时间,找固定的时间来学习理论知识。最后,田老师要求全体发展对象遵守党的纪律,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开班仪式,对未来的理论学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重要性。一位学员表示自己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会在后面的学习中更加积极主动,提高自我要求,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重要理念精神提高自身思想水平,拉近自己与党员的距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共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