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师生热议“9.3”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07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文|辛西)9月3日下午,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学生对此进行了思考和讨论,各抒己见:


学院办公室 李晓老师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人民同反法西斯同盟国以及各国人民并肩战斗取得的伟大胜利。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四万万人齐蹈厉,同心同德一戎衣”,中国人民以血肉之躯筑起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的钢铁长城,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抵御外侮的壮丽篇章。现在的我们更要铭记历史,缅怀红色岁月。作为华农人、作为信息人,要不忘“勤读立耕”初心,为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科1803刘畅

   我们都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奋斗——这是在看完我校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体会后最大的感触。我们不能忘记历史,要牢记历史带给我们的教训,也要理解这一伟大胜利的深刻内涵。鉴往事,知来者,习总书记的五个“绝不答应”,为我们指明方向。作为未来的栋梁,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并发扬光大,将专业知识融会贯通,继续奋勇拼搏。我相信,华农人一定会为新时代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信1802黄奇楠

   75年前,无数先辈英烈为民族独立浴血奋战,自此,我们走上坎坷但坚定的民族复兴之路。“以史为镜,可知兴替”,在无比艰难的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民族而战。他们用无比坚定的信念始终奋战在抗日战争的一线,成为抗战的中流砥柱。我们应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学习并弘扬伟大的爱国精神和抗战精神,在决胜新时代的伟大时刻,用新时代的会议精神武装自己,丰富自己,传承前辈精神,实践前辈精神,砥砺前行,百折不挠,将华农学子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


大数据1801鞠钰萱

   “知耻而后勇”。今年是我们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我们一定要铭记这具有重大特殊意义的日子,牢记历史,重温历史,建设中华。勿忘国耻,化耻辱为悲愤;勿忘国耻,才能从内心深处激发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激发奋发图强的精神动力,进而确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而奋斗!


计科1804郭子宇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我校师生积极主动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历史,反思历史。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应该明确自己所肩负的使命责任,深入领会抗战精神的内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思想政治理论课不仅仅是大学期间一门重要的课程,更应该是贯穿我们整个人生的重要课程。我们要学好思政课,把好总开关,为人生导航,为未来奠基。